Wanter

后花园 Wanterior
爱发电 Wanter.
凹3 Wanter
微博 Wanter_
B站 Wanter_

©Wanter
Powered by LOFTER
 

【霍好/AU】如果他们去参加爸爸去哪儿 1

普通人 沙雕ooc 我已经不知道我在写什么了

好哥 26岁 当红小生  老霍 34岁 公司老总

其实我的初衷是写他俩带娃啊!!!

一点点邪簇


1

霍道夫作息极有规律,十一点到七点,如果没有夜间运动,雷打不动。爸五的节目组挑了七点十分来搞突袭,本想看看艺人没睡醒的迷糊样,没想到门一开,息影演员霍道夫同志神清气爽神采奕奕,鬓角还沾着水招呼他们。

霍道夫跟杨好的关系几月前才公开,众人看到他只是压低声音进门,到处装摄像头,他给人添了茶钻进厨房,热包子熬粥煎蛋,趁着时间还倒腾出几块三明治给没吃的工作人员。


霍道夫当年凭借一部《将亡》斩获最佳男配角,之后却是解约息影淡圈一通神操作。如今转行开公司,上过CCTV7也上过CCTV1,留给大家的印象还是当年影片里那个尖刻阴险的犯罪分子形象。

霍道夫大概知道他们凑在一起说些什么,无非是他看起来不像剧里面那么蛇精鬼畜,但这次的重头并不是他,甚至杨好也只是捎带的。

吴邪的追求之路逐渐脱轨,偏他认为正得不行。前几天散布些不真不假的谣言,这几天帮黎簇接了一堆似是而非的通告,让人家去爸七去当实习爸爸,美其名曰总要当爸,提前适应。

黎簇觉得他脑子有洞,硬要拉兄弟傍身,结果呢,一起被安排的明明白白的。


霍道夫接到吴邪的电话就翻白眼,他跟杨好正式确定关系没一段时间,这会儿正蜜里调油怎么腻歪都嫌不够,没成想个小兔崽子横插一脚。但他当年跟汪氏解约也有吴邪暗中帮助,更何况杨好跟他那两小兄弟一起签在吴山居,没办法,咬牙说声知道了。

吴邪得了便宜还卖乖,给他剧透,说两周后要请实习妈妈去,你要是没时间去我就找有档期的小朋友去了。

霍老板想想公司里的事,推推挤挤总是能探班,就差对着吴邪怒号放着我来。扣了手机看着杨好没心没肺窝在沙发里跟黎簇视频,有说有笑好不热闹,他上去抬着人下巴来了次现场教学,杨好被亲懵了,红着脸骂他变态,霍道夫让开两步坐在侧面的单人沙发里挑着眼看他。

杨好脸越来越红,他向来受不了霍道夫这么盯着他,挂了视频暗戳戳挪到人怀里问今天吃什么,霍道夫揽着他腰摸他肚子,临了拍拍他屁股,进厨房了。

小孩儿实在太瘦,得趁这几天好好喂喂。


三天后是杨好启程的日子,霍道夫也算半个圈里人,自然明白这一套流程。提前几天来拍日常炒热度,但时间还早,他也就任由杨好在卧室睡得天昏地暗。摄影师扛着机子跟在他身后转,等摄像头全装好了一批人又浩荡离开,杨好才从卧室里蹭出来。

“今天吃什么啊?”

他刚睡醒,黏黏糊糊地跑来抱着霍道夫不撒手,两三下熊在人背上拿下巴抵住头顶。霍道夫背着他在厨房里转了一圈,挨个掀开锅盖给他看,杨好伸着手往锅里够,半路被人截了道。

霍道夫捏住他手腕咬了一口,“刷牙了没?”

杨好静了两秒自觉跳下来滚进浴室,脚下一双兔子拖鞋啪嗒啪嗒响。霍道夫瞅着他毫无自觉地进去再毫无自觉地出来,看到餐厅摄像头才愣了一下,“我的天,他们都来这么早吗?哎呦那我没起,你都不叫我一下。”

他在这边手一抱就等着吃,老霍同志宛如伺候老佛爷用膳,什么都给递到跟前,“那是我能控制的啊?”

杨好嘿嘿一笑,他这起床气看人下菜碟,只对着霍老板发作,特别有恃无恐,这会儿就作死地蹦跶。

“你们都起这么早啊,你不觉得早起会脱发吗?”

霍道夫懒得理他,杨好得寸进尺,“特别你这种知识分子,背上背了几千号人的嘴,你有没有发现咱家地上头发变多了啊?霍先生,我前几天换床单,是吧,还有扫地,你就没有觉得脑凉吗?”

霍道夫看了眼摄像机,心中暗自评估下家暴的后果,盯着杨好不说话了。


小孩儿本质上还是一个见好就收的崽子,霍道夫那部仅有的作品他看了太多遍,男人在里面演一变态恐怖分子,衣冠禽兽的代名词。这会儿被人一盯,就不由自主的准备求饶。

“啊,你不要生气啊,我说着玩的嘛。”

他挪了凳子挤到霍道夫身边,端着粥还要给人家喂。

“来来来,多喝点,哥哥你大人不计小人过,真秃了我也爱你啊。”

霍道夫喝了一口,指指摄像机逗他,“直播。”

说完拍拍屁股进书房了,徒留一个杨好在餐厅凌乱。

“啊啊啊——霍道夫!直播?!!我的一世英名啊!!!”

老霍同志在书房回他,“记得洗碗。”

杨好皱着鼻子,洗碗去了。


几个碗要不了五分钟,杨好就拿着手机坐客厅了,他出名的早,大大小小节目参加了不少,对着摄像头是家常便饭,这会儿淡定下来就端着杯水真开了个直播。

“Hello Hello大家好,我是你们的杨好,大清早的比较闲,不如咱们来聊会天吧。”

周末的早上涌入直播室的人并不多,再加上他临时起意,就对着那小一千人一条条翻牌。


“要参加什么节目?万万跟小梨去吗?”

“爸爸去哪了啊,第七季吧,去当实习爸爸,我们仨肯定一起啊。”

“刚刚那个人是谁?”

“霍道夫啊,我男人,过气演员一个,除了好看一无是处。”

“公开?我四个月前干了什么?果然都是假粉,你们都不关注我的微博吗?我不是发了张手拉手的照片嘛。”

“哎呀做饭!对对对,我只会做点家常菜,就希望节目组安排给我的小宝贝不要太嫌弃我的手艺啊。”

“实际上我是有专业培训一对一教学的人,老霍同志当年在德国留学,饭菜实在不合口味,忍无可忍下练了一手好厨艺,现在全便宜我了。”

“我想要个男孩还是想要个女孩?”

“啊我其实无所谓啦,但是老霍特别喜欢闺女,知道我要参加爸七后还特意教我怎么给小朋友扎辫子!”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对对对,老霍同志其实特别龟毛,他学过解剖,我们家所有需要打结的东西都是外科手术结。”

“哎,我也是这么想的,这人淡圈太早,其实我蛮想看他演医生的,就亚文哥那个操作,这样一想女主确实得是个盲人,要不然美色误人啊。”

“我俩怎么认识的啊,在公司啊,他跟吴总有合作,然后遇到了。”

“谁追谁啊?我追他呗,他这人就活脱脱一绝世大闷骚,各种瞎撩,就不说我要跟你处对象,还不是好哥我主动出击!哎我当时就应该别张口,看看他要怎么继续,但是当时太年轻,啧,怎么就被套路了?”

“我喜欢他什么?好看?嗯,好看!”

“他喜欢我什么?大概也是好看,毕竟我是一个如此帅气且帅气的男子。”

“啊你们不要问他了呗,多问问我啊,你们是我的粉吗!”

“好好好好好,我投降,关心小哥哥配偶也是关心小哥哥。”

“官宣,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俩在一起真的还没多久,但我总觉得还是得我开口,等老霍同志这个神级闷骚求婚指不定得等到天荒地老,在座的各位都结婚了我还没结婚。”

“我演戏会不会请教霍先生?嗯,他演技,这不好说啊,就那一部硕果仅存的片,不过他有时间会跟我对台词就是了,我个人认为我演技比较好哈哈哈哈哈哈!”

“探班?会啊,其实我俩都比较忙,他有时间或者我有时间就会去找对方啊,他公司里的员工现在看到我都无动于衷了,当时我第一次去的时候还有人要签名啊,哎我给你们说个好玩的!我前段时间不是有个古装片嘛,他过来探班,然后被导演一眼相中硬要他上个角色,老霍同志被说的没办法,趁导演转身拿台本放下东西一溜烟跑了!导演一回头,人呢?!我人呢?!其实那段时间他是真忙,而且他对那种胶过敏,我一想某天,老霍同志拍古装了,要粘假发套了,然后过敏了,因为过敏发际线上升,开始秃头,某天我回家,一开门,对着一个在黑暗中闪着微光的脑袋,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跟香港*,呃,笑死我了!”

“没有转移话题,他现在在书房啊,反正当老总蛮辛苦的,背上背着那么多张嘴,不过老霍同志破产了我可以大发慈悲地包养他。”

“爱好?我说他喜欢看动漫你们信吗?我当时也没想到,等等等等,我带你们去看他的收藏,我们家专门有一个房间放他那些漫画手办碟和各种小玩意儿。”

“卧槽!抱歉说脏话,这是个什么!我怎么不知道他啥时候订了我的等身抱枕!啊啊啊啊啊啊!霍道夫你什么毛病我真人不是在你面前吗?我滴个老天鹅啊,走吧走吧,暂时不带你们参观了,我看着这玩意都没法张嘴了。”

“啊,咱今天就先到这里吧,我过几天要去试镜,得先看看本子,什么去找霍老板?好吧,我去找完霍老板就去看台本,挂了啊朋友们。”


杨好去敲门,他被那个抱枕搞得很得意,满脸都是种抓住把柄的狡黠笑意,霍道夫坐在电脑后面看他。杨好对他笑了一会儿,男人脸上也不由自主地带了笑,他走过去亲他,跨上大腿抱着脑袋,直到电脑里响起声咳嗽。

杨好一僵,霍道夫将人按进怀里,“事情就按之前说的处理,散会。”

节目组只在客厅餐厅装了摄像头,霍道夫扣着杨好的腰,“怎么了这么热情?”

杨好看到他关电脑又得意起来,“坦白从宽抗拒从严,说,你什么时候订的抱枕?”

霍道夫厚颜无耻,手伸进衣服下摆摸他的腰,“独守空房寂寞难耐啊,杨大明星档期太满,分给自己男友的时间都寥寥无几。”

杨好沉默两秒,抬着霍道夫下巴贴近,他的手从男人胸口划到腿间,“霍老板,赏你的,可接好了。”


后续,我们一起学猫叫,多亏家里隔音好。

老霍同志心满意足地做午饭去了。


——TBC——

注:就,徐锦江老师演过很多,和尚,那啥片,意会一下,溜了溜了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