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nter

后花园 Wanterior
爱发电 Wanter.
凹3 Wanter
微博 Wanter_
B站 Wanter_

©Wanter
Powered by LOFTER
 

【镇魂/楚郭】兔子先动的手

关于楚郭兔子与蛇这个设定不接受借鉴 禁止二用 

如有需要 麻烦给我打下招呼在使用时注明梗源


不是哨向却硬要写精神动物的我

又名 三次是郭长城先动的手,一次楚恕之终于动了手。



1

兔子喜欢蛇?

楚恕之瞪了眼恬着嘴说瞎话的林静,张目的样子颇有点“是我老楚拿不动刀了还是你林静飘了”的姿态。假和尚念句佛号,跑进实验室继续他的捉鬼自动化﹡大业,可溜之前下巴朝他们吉祥物那边一撇,楚恕之顺着看过去。

郭长城拈了块纯手工自制牛肉干盘腿坐在沙发前念叨,无非什么不要吃我的麦麦我拿牛肉干跟你换之类。楚恕之嘴上很嫌弃,精神动物哪用得上吃东西,蠢货!身体却很诚实地走近两步,就看见郭长城那只兔子不要命一样在他的黑王蛇﹡身上蹦跶。

 

蟒蛇本就身形粗壮,精神动物的大小在某种程度上反应了主人的能力高低。像楚恕之那条黑王蛇,长将七米,径过碗口,耷拉着将整个沙发塞得满满当当。而郭长城那只毛色活像麦穗的垂耳兔子像是回了家一般在王蛇身上细嗅着撒欢。楚恕之看了一会儿,直觉得这小孩儿胆子见长,不仅敢伸手去摸王蛇冰凉光滑的鳞片了,被自蛇吻探出的黑色信子舔到脸后也只是惊了一下而没有直接晕菜。楚恕之顿时一口气憋在胸口,不上不下,无缘无由,搞的自己脸色发青很有尸王风范。

接着,郭长城就被吓一跳。

 

他楚哥的眼神太有存在感了,小孩儿一转头就对上楚恕之的眼睛。尸王的灰眸里带点红光,看郭长城就像看块砧板上的肉,小孩儿一哆嗦,兔子没了,他那条蛇也窸窣身躯高耸着头部发出嘶声。

合着一起怼我啊,个吃里扒外的!楚恕之冷哼一声转头就走,黑蟒勾在郭长城手臂上依依不舍地晃着尾巴尖消散,郭长城从善如流,也挥着手再见,楚恕之更气急,这是告别过多少次啊这么习惯了都!老子出门护着你,搁处里也护着你,你现在见我跟踩电门一样见一条蛇倒比见我亲热!个小没良心的!

椅子被他蹂躏地嘎吱作响,股市也如他的心情一片惨绿,过一会桌子边一只肥兔子哼哧哼哧拖过来包封好的牛肉干,他转头一瞥,郭长城正襟危坐藏笔记本后面自以为隐蔽地偷瞄着他。

“哼。”楚恕之把牛肉干随意塞自己抽屉里,伸手呼噜把兔子的毛,嫌弃不顺手直接把兔子抱进怀里。

啧,怎么这么小?傀儡师看着还没他胳膊长的兔子不由思考起郭长城平时都喂了小麦子什么。

精神动物不用吃东西?

你又没喂过你怎么知道他不吃!

 

 

2

特调处负责鬼事,但鬼事里总夹着些人事的影子,自从郭长城被分到他手底下带着,三五不时就尖着嗓子把他当棵树上。楚恕之翻个白眼,他现在完全被郭长城磨得没了脾气,从一开始恨不得把挂他身上这小东西摔出去到现在还会掐着腰托把屁股借个力此类,实在是天大的进步。因此,被林静说搞大象也不是没有一点道理。剩下那几位,上到他们赵处跟斩魂使,下到说都说不利索的桑赞,全然一副喜闻乐见的模样,实在令尸头大。

而郭长城,郭长城照例跟他身后。赵云澜一给楚恕之派任务他就极自觉地背包拿本揣电棒,唯唯诺诺的样子活像楚恕之刚娶进门的小媳妇儿。

“谁会对自家新过门的媳妇儿那么凶啊?你说是不是。”大庆叼着小鱼干懒懒开口,赵云澜看眼在厨房忙碌的沈巍嘿嘿一乐,打着帮忙的旗号去厨房添乱了。

“看看,这才是新时代的‘好老公’啊~”林静张嘴感慨,语气之浮夸,姿态之造作非常人能及,转眼就在作死的大道上狂奔到八百里开外。大概是债多了不愁,虱子多了不痒,被楚恕之横了一眼后更加猖狂地将话题扯到了坐一边升华主题的小锅巴身上。

“小郭啊,你说是吧?”

 

日常写日记的郭长城抬起头,眨巴两只大眼无声询问林静刚刚说了什么。假和尚作势拖把椅子将倚在郭长城桌边的楚恕之挤开。

“嚯。”祝红还没见过林静这般找死,直觉得他是找到了人生真谛,频频搞事就是为了立地成佛。

而楚恕之,拳头越大,能力越大,平时林静只是打打嘴炮,像今天这样突然挤开他还是前所未有的,尸就有点发愣,等反应过来林静已经揽着郭长城的肩开始循循善诱了。

“小郭啊,你以后找对象是要找个沈教授这样的啊,还是像咱楚哥这样的?”

“啊?”郭长城微拱着肩膀瑟缩,完全没体会出这句话有什么逻辑上的错误,“我,我还没,没想那么多呢......”

“那这么说吧,咱处里,你看,男的女的,神魔鬼怪,美的帅的,风格迥异,你最喜欢谁啊?”

郭长城被他两句话问到满面通红,鼻尖上浮出细细一层汗,他反射性去找楚恕之的眼睛,却看到楚恕之微垂着眼根本没能接收他的求救,顿时有点悻悻的缩回去讪讪说不出话。

这下祝红也感兴趣了,她放出自己那条红蝮蛇﹡正对着郭长城准备逼问,下一秒小孩儿就一声尖叫蹦起来挂在了楚恕之身上。

“你怕蛇?”楚恕之问。

“啊?啊,有,有点......”郭长城把头埋他颈窝里回答。

众人面面相觑,祝红把蛇收起来后咳了一声,“姐之前看到你跟老楚的大黑玩的蛮好,呵呵,还以为你不怕蛇呢。”

她越说声音越小,觉得自己无意间又参破了什么,而郭长城终于愿意从楚恕之身上下来了,“我觉得,大黑蛮,蛮好看啊......”

“哦——”众人拖长了调子异口同声,“了解。”

“楚哥,”郭长城拉拉楚恕之衣角,“了解什么啊?”

“呆鹅!”

“嗯?”

“没事,你楚哥爱你呢~”

“林静!我看你是很欠揍了吧!”

 

 

3

“WOW!看不出来啊小郭!”

“大力出奇迹!为爱变身啊!”

“兔子蹬鹰!好样的!老楚你可得好好对我们小郭!你看看小锅巴多喜欢你!”

郭长城举着电棒被众人围在中间,背景里小麦子落在大黑身边一动不动,王蛇光滑的鳞表被鹰爪撕破,凶韧身躯仍死锁住一只金雕收紧,令人胆寒的闷响后雕翅折断,几成破偶的生物发出哀鸣,但他的主人完全被赵云澜制住,连收回精神动物都不能。

 

楚恕之隔着人墙看了眼郭长城,确定他没有问题后一把提起他们的目标嫌犯。

“你们先带长城回去。”

尸王的狰狞死气快要破皮而出,祝红与林静见状连忙拉起郭长城上车,大庆去抱郭长城的兔子时念了句什么楚恕之也不太在意,他仅是挥手碾碎四周的摄像头。无法保持人形的恶物被他拖着脖子嘴里不停淌血,掐着它脖子的手已经变成利爪模样。

沈巍出现。

“大人”,楚恕之单膝跪下,“如果今天受伤的是赵处呢?”

尸王低垂头颅,郭长城尖锐的惊叫仿佛将他的脑子割开一道深壕,所有理智都顺着这道深刻沟壕奔涌殆尽,而那个小东西不惜以身犯险,竟然是想要救他?

“它不该来到地上,我请求大人给我处理他的资格。”

楚恕之再抬起脸时双眼全然变成诡谲血海,沈巍点头,面前骤然一空,连带挟住猎物的蟒也消失了。

 

楚恕之消失的时间并不长,四十分钟后他走进特调处大门。

“嫌犯确认死亡。”他直接走进赵云澜办公室,向沈巍颔首后又径自走向被众人包围着的郭长城。

尸王此刻看起来再正常不过,但周围四溢的黑气达到了摩西分海的效果。郭长城被他死盯着瑟瑟发抖,等楚恕之终于走到他跟前就再也受不了似的把怀里长大一截的兔子往前一递。

“楚,楚哥!你要吸兔子吗!”

黑气顿时消散,尸王变回楚恕之,“呆鹅!”

他一把捞过小屁孩怼到他怀里的兔子从头撸到尾,手还在兔子球一样的尾巴上就开始嫌弃了,“怎么变这么大啊?你喂他什么了?”

郭长城看着占满了楚恕之整个臂弯的兔子咽咽口水,“恐,恐惧?”

楚恕之突然低头,掐着他脸左看右看检查一番,临了冷哼一声,抱着麦麦坐回他自己桌子了。

只剩下众人被他俩一通操作闪瞎眼,纷纷表示自己又搞到真的了。

 

 

4

赵云澜:“你说,老楚是不是对小郭,过于溺爱了?”

沈巍:“或许,这就是兄弟情吧。”

林静&大庆:“我们先假装他们是兄弟情,但实际上我们都知道这是碍情!”

祝红:“妈的死给!”

汪徵:“赵处,老楚跟小郭请假。”

赵云澜:“请几天啊?”

桑赞:“两...两天,楚洁扒跟,郭洁扒,一起请。”


一次,楚恕之终于先动了手。



 注:捉鬼自动化:唯有林静的角色结合了剧版跟书版两种定位,是个信奉科学的大和尚

黑王蛇:无毒,以其他毒蛇为食,蟒【就是我昨天发的那张图啦】

红蝮蛇:这里为了行文顺畅采取简写,实际上红姐的精神动物为红蝮伊澳蛇,多分布在澳洲,剧毒

本文精神动物设定均不接受借鉴


 ——END——


非常感谢大家对上个脑洞的爱 终于搞完了段子 朋友们等我搞大象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